陈皮梅

寒光照美酒,入我梦魂来。

【盾冬】Get Everything Back(三发完)第三发 (完结)

Bucky掉下火车后,被佐拉执行洗脑程序时候的脑内活动。

电影《暖暖内含光》的灵感。

Bucky一边回忆一边失去。他拼命想要留住点儿什么。

最后他成功了。

第一发

第二发

7.

Bucky的第一感觉是冷,他冷极了,赤身裸体躺着,好像还在被人摆弄。

我还在记忆里吗?

显然不是,眼前的事情正在发生,而且可怕到不应该是他臆想出来的。

是佐拉。

不不,Bucky想要挣扎,但他很无力。

巴恩斯中士,你的改造程序已经开始。

Bucky知道他们在从他这里夺走什么,他们不仅夺走了Steve,还要夺走Bucky自己。

佐拉的笑脸在他的视线中忽隐忽现,Bucky要保持清醒却无法做到,他跌入了温暖一些的地方。

他跌进了Steve怀里。

Steve在Bucky耳边焦急地叫着他的名字,他说,Bucky,Bucky!

Bucky笑了,Steve叫Bucky,每次都叫得特别珍惜,特别响亮,弄得Bucky忍不住笑,他会眨眨眼,告诉Steve自己在这儿呢,不会溜走的。他会陪Steve到最后。

这次倒轮到我生病了,嗯?Bucky的嗓子低沉沙哑,薄汗覆盖在他的额头,眼里还有发烧所致的泪水。

Steve严肃地点头。Bucky,你不应该在冬天下雨的时候呆在外面。

Bucky眨眨眼。有位小姐等着我去搭救呢。她出门太匆忙,没带大衣。

好吧,这次是我的错。Steve承认,他细瘦的手覆盖在Bucky额头。我们所有剩下的钱都买药了,这个月只好吃土豆。这也怪我。

嘿,别怪自己。Bucky微笑。我很乐意为金发甜心效劳。

Steve痛苦地皱眉。我和编辑争执了两个小时,他不愿意接受我的画稿,他说我画的女人线条不够动人。我该早点出来,你就不会等这么久了。

Bucky轻轻点头,他抬起手,捏了一把Steve的肩膀。总有一天他会后悔的,因为你有一天会变成个大英雄,到时候人人都想得到你的签名。

Steve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还记得我小时候的蠢话,老实说,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不用吃土豆。

Bucky快活地笑起来。那么神奇的巴恩斯会成为你自传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他现在就要实现你的愿望。

Bucky炫耀一样地掏出兜里的钞票。我昨天在俱乐部遇到了一位非常慷慨的女士,她愿意为我的礼貌和服务掏钱。

Steve张大了眼睛,嘴角一开始惊喜地扬起,接着耸拉下来。他的声音闷闷的。原来你去俱乐部不只端盘子,还要调情。

我只是逗女士们开心,Stevie。Bucky的笑容很狡黠,他伸出手,想搂住Steve的脖子。但是Steve把他的头放在枕头上,站起身来了。

我去倒水给你。Steve的声音依旧闷闷的。他进了厨房,出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平常的严肃,稳稳端着一杯水,把它送到Bucky嘴边。Bucky脸上笑嘻嘻的,心里却在想Steve的突然沉闷。Steve还怕他一个男人被非礼吗?还是为了没有女孩喜欢他而难过?他想说些话宽慰他,但说不出口,最后只说,那些姑娘们都特别可爱,你下次去俱乐部,我教你跳舞,相信我,你会找到舞伴的。

不用。Steve飞快地表达拒绝。你只要带我去观察那些女孩,可以让我画得更好。

Bucky带着笑点头。你终于不用我当模特儿了,哥们儿。但是你需要的不只是女模特。你还需要一个可爱的女孩,你可以吻她,这会让你开心的。感觉很好。

感觉很好?Steve狐疑地问。

是的,是的。只要你好好练习。Bucky承认。

这你也会教我吗?Steve盯住Bucky的眼睛,没等Bucky回答,他就低头吻了Bucky滚烫的嘴唇。

从此我再也没有吻过别人。Bucky在心里想。他突然有了个主意。

8.

你带我去哪里?Steve喘得像是要犯哮喘了。

做点儿我们没有做过的事情。Bucky拉着Steve的手,奔到俱乐部。出于一些原因,Steve从来没去过Bucky工作的俱乐部。我们会在那里跳舞。他们总不能夺走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是吗?

这太疯狂了。Steve穿着闪闪发光的纱裙,和穿燕尾服喷香水的Bucky翩翩起舞。Bucky低头看Steve嘴唇上的口红,忍不住笑了。

巴恩斯先生,你跳舞真有一套,不是吗?这位女士冷淡地对笑得眼睛弯弯的Bucky说。

是的,女士。和您跳舞是我的荣幸。Bucky握住Steve的腰,把他拉得更近了。现在到了耳语时间了,Stevie。

Steve为Bucky喷在耳边的气流打了个激灵,他微微侧头在Bucky的鬓角蹭了一下。他们在Bucky记忆的殿堂里翩翩起舞。


Gotta get it, gotta do it fast,Gotta grab a piece of paper, 

I wish I could find my pen,What am I taking you? What am I waited for?

I gotta pack, gotta pack up the Louie,And I can’t leave a thing behind.

但是当他们摇摆身体的时候,墙上的壁纸开始剥落,乐曲慢慢消失,一切又开始坍塌了。

你看,这里也是你记忆里的地方,所以也要被他们夺走了,我们无处可躲了。Steve扑闪着那长得该死的睫毛,也许他涂了睫毛膏了吗?

Bucky紧紧搂住Steve,不断吻他的发顶。他轻声抗议和诅咒着这样的局面,眼睛里充满泪水。

别放弃!Steve把口红蹭Bucky的衣领上,恶狠狠的。你别想丢下我,想都别想。

不,我不会的,我会想出办法的。Bucky觉得自己可能把Steve脆弱的肋骨弄断了。

快快快!求你了。Steve尖声叫道。但他还是像一缕烟一样消失在Bucky怀里。

Bucky跪倒在地上,看着地板上的玻璃杯碎片,它们闪着银光消失在黑暗中。

9.

毫无疑问,Bucky已经走进了记忆深处。

这是八岁的Steve,他正冲着一群比他块头大很多的男孩怒目而视。

你们不应该掀Anna的裙子,这样做很糟糕。

这群男孩哄笑起来,他们倒不在意那个小姑娘已经哭着跑开了,现在有了更合适的消遣。

那把你的裙子穿出来给我们掀吧,小姑娘。为首的男孩推了这个金发男孩一把,Steve摇晃着贴住小巷的墙。他想说自己不是小姑娘,而是个男孩子,但显然这群小坏蛋并不关心。

Bucky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群坏蛋会把Steve打倒在地,他不会让这发生。这个愚蠢的,可爱的金发男孩,有双那么美丽的眼睛,坚定地斥责高大同龄人的恶行。

是的,是的。Bucky承认自己有点头晕,他从小就有点英雄崇拜情结,看到这情景就无法自控。

你们知道汉森小姐其实经常来这条街买面包吧。Bucky盯着这群男孩,抱住双臂。我看见她朝这里走来了。

汉森小姐大多数时候不怎么惹人喜爱,但是这时候Bucky发誓明天他会尽可能甜蜜地称赞她的新便帽。这群男孩看着信誓旦旦的Bucky,好像在掂量这话的真实性,但却被越来越近的高跟鞋声吓破了胆,很快跑掉了。

嘿,小英雄。我叫James Barnes,不过朋友都叫我Bucky。你叫什么?

我们的金发小英雄点点头,他脸上还留存着刚刚那倔强不服输的表情,他像个打完胜仗的英雄一样高昂着头开口了。我叫Steve,Steve Rogers。

你好,Steve。

Steve没有像以前一样也向他问好,他小小的脸蛋变得阴沉,这样子多像发号施令的美国队长。Bucky早说过Steve会成为英雄,看他还那么小,已经有了一张发号施令的脸。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块碎片了不是吗?

Bucky的喉咙发出哽咽,他握住Steve小小的手。

他的世界好像沙塔,在阳光下滑落崩塌。小小的Steve依然是一副不服输的表情,这是Bucky所爱的Steve,看他性如烈火,是一位多么好的战士,多完美的情人。

我爱你。我爱你,Steve。

是啊,是啊,记住这个,这不是你的记忆,这是一种感觉。

Bucky失去了他自己,但是他不能失去这种感觉。

这种感觉将会把他从冬日里解放出来。



天哪,我终于写完啦!!!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