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梅

寒光照美酒,入我梦魂来。

【盾冬】蔚蓝如你(人鱼AU)(四)

16岁的Steve·Rogers从爱尔兰坐船到美国。在甲板上,他见到了一个美丽得不真实的生物。

豆芽史蒂夫x人鱼巴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AO3通道

It said that the world was once all perfect and kindly, and that still the kindly and perfect world

existed, but buried like a mass of roses under many spadefuls of

earth.

Bucky在海岸边游动,他像一个找不着家的孩子,一个失去太阳的向日葵,离开池塘的睡莲。他试图摆脱这种状态,他想要游近岸边,想要搜寻Steve的身影,有几次差点被看到。但是他没有找到Steve,Steve不在人群中间,也不在他这里。

他将自己的脸埋进八月份的海水里,这样就好像整个大海都是他的眼泪一样,或许这还不够,但一个悲伤的人鱼能做什么呢?他能做的只有等待。Bucky想到Steve曾经给他讲的故事,Steve说:“我最喜欢这本书里的一句话,人类的智慧包含在两个词当中——等待和希望。”

“Steve希望我在这里等他吗?”Bucky喃喃着说,“或许Steve遭到了什么不幸呢?或许他在等我去救他呢?”

Bucky抬头望着没有星星的天空,感到茫然又冲动。

其实假如Bucky更有经验,他早就该看见这场悲剧的预兆。八月的纽约十分闷热,而Steve新找的工作却是帮富人修剪花园。暴晒让Steve浑身皮肤通红。第一天下班后,Bucky吻了他脸颊上的伤痕,问他怎么了。Steve笑着说爱尔兰没有这样的太阳,他只是还没有习惯。Bucky是人鱼,他还不懂人类的脆弱和人间的苦痛。

昨天晚上,Steve问他是否会感到饥饿。他笑着抱住Steve,在他耳边说:“我现在就很饿。”Steve发出呜咽,高潮的时候眼睛里噙着泪光。

可惜Bucky没能领略这些迹象的真意。

Steve曾经告诉他,自己因为瘦弱被人嘲笑。Bucky觉得荒谬,Steve精致的脸庞和纤细的手腕脚腕足以让他用美征服别人了。可Bucky不知道,瘦弱意味着更艰难的生活,更少的生存几率。

美对于生存来说无关紧要。

Steve微微张开眼睛,晨光洒在他的脸上。昨天,饥饿和高热让他晕倒在大街上,直到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Steve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出了问题。幸福感让他飘在空中,忘掉了自己病弱的躯体,只记得心中滚烫的爱。

在他还没有弄明白自己昨天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这种幸福让他本能地微笑。但下一刻,他被惊恐击中了——昨晚他没能赴约!

他挣扎着起身,却被按在床上。

“你的胆子可真大。”这是一个年轻的红发女人,她端来一杯水,递给Steve,“或许你想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白天睡在大街上。”

“我……”Steve张了张嘴,声音嘶哑,“我在工作。”他乖乖接过水,大口地喝了起来。

他把杯子放下,诚挚地说:“谢谢你,女士,但是我有急事,必须现在离开。”

女人哼笑了一声:“回去工作?他们现在肯定连躲你都来不及呢!”

Steve的蓝眼睛里面充满懊悔:“我错过了一个约会。”

红发女人的眉毛挑了起来,嘴角勾起:“看不出来啊!”

Steve自认现在没有时间脸红,他焦急地跳下床,但是腿却在打颤。

“我叫Natasha。”红发女人看着Steve颤颤巍巍地走了几步,终于忍不住笑了,“你可能需要一点帮助。”

Steve焦急地转身,一下将请求脱口而出:“我叫SteveRogers,您能带我去海边吗?”但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因为他心里明白,不能让其他人发现Bucky的存在。

Natasha觉得这个金发小子的急切很有意思,她提醒他:“就算是昨天你真有个海边约会,姑娘也不会等你到今天早上啊!还是先休息一会儿,到时候登门道歉吧!”

是的,Steve的肩膀沮丧地塌下来,Bucky不会在白天出现在海岸,实在是太危险了。他也许应该今晚再去,Bucky会等他的,对吗?

可是他们的关系是童话式的,幸福的云彩模糊了他们俩的视线,让他们连未来都无暇考虑。更长时间的交往和更深层次的联系本应补上这个缺失,可是现在仅有一次的失约让这个缺口无限放大。他们两人都慌了。

Natasha是个独自闯荡的女孩,最近交了好运,在好莱坞接到了小角色。生活的愉悦让她有了更多的恻隐之心,这个瘫在街上的金发男孩才被她救回了家。

“说真的,Steve,既然你已经恢复了。而且那么焦虑,就真的应该现在登门道歉。”Natasha真的受够了Steve那副坐立难安的样子。爱情电影里愚蠢的人竟然有现实原型,Natasha不屑地想。

Steve此刻心乱如麻,他迷茫地说:“我们只有晚上才能见面,是我的错,是我错过了约会。”

哦,上帝啊,真是太棒了,竟然还是不受父母祝福的苦命鸳鸯。Natasha怀疑自己是不是闯进了电影公司给自己的新剧本里。

“假如你真的爱她,就应该勇敢地在她父亲面前承诺能给她幸福,而不是偷偷摸摸地幽会,让女孩没有安全感。”Natasha翻了白眼,她本来想更加刻薄一些的,可是近来的演艺经历让她掌握了更为高级的语言艺术。更何况,她可以直接用剧本的现有台词。

Natasha的话让Steve更加痛苦,他盯着不远处镜子里自己瘦小的身影,想着自己永远没法给Bucky安全感。Bucky是童话里的生物,是美丽得不可方物的精灵,而他却自私地想要据为己有,自私地让Bucky放弃自由,爱上一个脆弱的凡人。

他一边担忧Bucky现在怎么样了,一边受自己想象的折磨。

Bucky已经游到了海洋深处。

他来到自己的秘密基地,找到了珍藏的贝壳。

这里有Bucky从小到大收集的小玩意儿——失事的人类船只上的铜水龙头、珠宝、形状美丽的石头、还有贝壳做成的项链等等。

有一串项链,他特别珍视,那是叔叔临走前交给他的:“我想我很幸运,Bucky,不是每个人都能过自己选择的生活。我选择了这么一条路,我要到陆地上去,那里有人在等我。我希望你也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Bucky问叔叔那是不是能让人鱼变得和人类一样的方法,叔叔却说人鱼永远不会和人类一样,但是人鱼可以选择自己以什么方式生活。

Bucky把贝壳按照顺序排列,但是他看不懂这贝壳上的东西。

但这却是自己上岸见到Steve的唯一希望。

他已经不再恐惧和犹豫,只想要赶紧见到那双如大海般蔚蓝的眼睛。

第五章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