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梅

寒光照美酒,入我梦魂来。

【盾冬】Get Everything Back(三发完)第二发

Bucky掉下火车后,被佐拉执行洗脑程序时候的脑内活动。

电影《暖暖内含光》的灵感。

Bucky一边回忆一边失去。他拼命想要留住点儿什么。

最后他成功了。

第一发

5.

Bucky走在布鲁克林的小巷子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但事实就是,他总能找到Steve。

看到Steve被一个大个子按在满是垃圾的角落殴打时,Bucky甚至说得上是平心静气,只不过稍微有点儿担心待会儿Steve会闻起来像垃圾桶。

我把他逼到角落了。Steve梗着脖子说道。

当然,当然。Bucky满面笑容揽住Steve倔强的脖子,大声说自己当然相信Steve,相信Steve会把所有的敌人逼到角落。

Steve的金灿灿的脑袋靠在Bucky肩上,细微地叹了一口气,还以为Bucky没有发现。Bucky低头看Steve的发旋,他想让Steve开心一点,他希望多看看Steve的笑容。

有个炸掉了一只胳膊,从前线回来的家伙告诉他,在军队里,总要有什么念头支撑你别倒下。到那个时候,到处都是炸弹,枪声,泥泞,哀嚎和死去的士兵,也许你会觉得死了也算是一种解脱。

这个时候想想自己的甜心,想想她的笑容,她还在等你呢!

那家伙一回家就和自己的未婚妻结婚了,Bucky为他感到高兴。

Steve,我会回来的。Bucky保证一样地说。

Steve昂起脑袋,他的脸上露出Bucky最喜欢的那种不服输的倔强表情。我会参军的。Steve可不像Bucky这样惴惴不安地保证,他是充满信心的。

是的,是的。Bucky甚至觉得此刻自己的声音有点溺爱,他对Steve耳语。Stevie,听着,知道吗,每次你露出这表情,我都想吻你。

Bucky在心里否定自己刚刚对Steve表情的想法,接下来才是Bucky最喜欢的Steve表情。

Steve脸红了。他仍旧昂着头,但是蓝眼睛更加明亮,嘴唇和脸颊变得红润,简直像个阿波罗,一个瘦小的阿波罗。

Bucky的阿波罗。

现在Bucky吻到Steve了,他的嘴唇柔软得不可思议,温柔地回应着Bucky的吻。他知道Bucky对离别的不安吗?他知道得非常清楚,他自己不也同样不安吗?他的吻不像平时那样激动,不像平时那样非要用吻让Bucky意乱情迷,他只是温柔地回应Bucky。

Bucky迷醉于Steve的温柔。

我可以靠着这个活过战争。Bucky像每个陷入爱情的小伙子一样,觉得为了爱可以做一切。

Bucky突然跳出了这个吻,因为Steve在褪色,他不再那么鲜活,Bucky慌了。

不不,至少让我留住这个好吗?我不能带着这个上天堂吗?

Bucky绝望的呼喊没有得到上帝的仁慈,他又一次失去了Steve。

6.

你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

正在写生的Steve问躺在身边的Bucky。Bucky眯着眼睛笑起来,他的嘴角天生带着甜蜜的弧度,眼尾波纹一样漾开。他知道自己这样笑起来很好看,势必会得到Steve的一个吻。

但Steve没有像应该做的那样吻他,他突然板起了脸。

一点儿也不在乎我。Steve这样指责Bucky,毫无缘由地,在Bucky期待一个吻的时候。

这从何说起啊?Bucky大叫冤枉,并且感到非常疑惑。

你应该笑着说,我在想自己多想吻你。我会问你还等什么。然后……

然后你就会失去我。Steve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以为你的誓言是永远,谁知道只有一个吻的时间。

我们不接吻的话,我就不会失去你了吗?Bucky快要哭了,他真的很想要一个吻,可是又真的不想失去这一切。

我们应该反抗。我们要战斗。Steve露出了Bucky第二喜欢的不服输脸。

当然,当然。Bucky明白了,他从未像这样明白过,他得到的是一个战士的爱。他们俩永远要反抗这个世界,以前是反抗这个世界对Steve的恶意,反抗世界对他们情感的恶意,现在是反抗命运对他们情感的恶意。

如果天堂要让Bucky忘记Steve,那天堂就是个谎言。

于是他们没像预定的那样接吻,Bucky只是眼睁睁地看见Steve的画具和Steve都不见了,草地变成了虚无。

Bucky哭了,他不想要死去,他想要活着,这样才能记住Steve。

他要醒过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