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梅

寒光照美酒,入我梦魂来。

【盾冬】Get Everything Back(三发完)第一发


这里的时间是Bucky掉下火车后,被佐拉执行洗脑程序时候的脑内活动。
电影《暖暖内含光》的灵感。
Bucky一边回忆一边失去。他拼命想要留住点儿什么。
最后他成功了。

我终于自割腿肉了……

1.
他首先感觉到的是冷,他知道自己的睫毛上全是冰。
真庆幸Steve不在这儿,他想,这儿太冷了,他会冻得肺炎发作,就像1930年的冬天,Steve满脸通红,呼吸微弱,但他还是挺过来了。
Steve不会就这样撑不下去,胜利永远属于他。Bucky早就知道这一点。
Steve微笑的方式,愤怒着紧闭嘴唇的方式,他讲话的方式,早就说明了这男孩将得到最终的胜利。那个惹事精。那些人这样叫他,但Bucky从来不这么认为。永不放弃,这就是Steve获得胜利的方式,早在布鲁克林,他就奇怪为什么没有人看到这一点。
Bucky现在没法移动自己的身体了,他想象着Steve的蓝眼睛,想象他对自己说话。嘿,Bucky,你得起来,嘿,坚持住,哥们儿,坚持住。他把这种想象当做临终的礼物,满足于Steve的鼓励和焦急。
他睡了过去。因为他在这一刻清楚地知道Steve会胜利,虽然他看不见这一刻了。

2.
Bucky知道自己陷在回忆里。这挺好的,他想,人在快死的时候总是会回忆起自己的一生。
但他还是很冷,他在那该死的火车上设法抓住Steve的手,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成功,因为雪山、火车还有Steve慢慢开始剥落颜色,他能听见Steve在喊他。Bucky!Bucky!抓住我的手!
但他们离得那么远。
Bucky笑了,因为这就是Steve会做的事,他永远在尝试,他永远那么关心Bucky。
Steve永远在糟糕的环境里看见希望,他要追寻希望,要做正确的事情,要战斗。Bucky呢,Bucky只看见了Steve,他得跟着他,别让他的小个子在努力的时候绊倒。以前这差事就不怎么轻松,后来,慢慢变得更难了。
风很大,把一切都吹走了。Bucky在纯然的黑暗中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他急切地往前跑。
3.
Bucky不冷了,他现在暖洋洋的。
Steve笑着看他,眼睛闪闪发光。他肯定自己刚刚是说了什么逗趣的话。Bucky总是这样,因为他喜欢看Steve笑。
小酒馆里觥筹交错,突击队的成员们在大声欢呼,卡特特工穿着红裙子来找Steve,她美极了,同时又很高傲,连看也不看Bucky一眼,只盯着Steve。
他们很像。Steve也是这样,眼睛紧盯着目标,专注的同时又很高傲。大家愿意相信Steve高傲吗?Steve来到军营,平时待人很和善,只有Bucky知道Steve曾经是个被人看不起,同时却又很高傲的小个子。
卡特走了,Bucky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他对Steve说,现在我变成你了,女孩子们只盯着你。
Steve笑了,Bucky很高兴他笑了。
Bucky,你知道我怎么想。Steve低声说。
Bucky本来不知道,现在他知道了。于是他咧开嘴笑了,亲热地搂住Steve,凑在他耳边说,我知道,Steve,我知道你还是你,可我还想知道有什么变了。
周围的人善意地看着他们,看队长和中士,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多亲密。
Steve脸红了,大家肯定以为他醉了。我会给你看的。
他们在黑暗中拥抱,两个人的呼吸都很急。Steve的嘴唇太热了,Steve的手也很热,它们在他身上游走。
Steve……这是Bucky自己的声音,他的嘴唇贴在Steve侧颈上,感觉Steve的动脉在剧烈跳动。但不够,他想感觉更多,于是他开口了,Steve任凭他解开自己的纽扣,还为此喘得更厉害了。Bucky有点害怕,Steve又犯哮喘了吗?到哪里去找呼吸器?但Steve永远那么善解人意,他用力吻了Bucky的嘴唇,安抚Bucky。你看,别担心,Bucky,别担心,我全好了。
Bucky顺从地张开嘴,他很高兴,很急切地想要Steve的全部。
Bucky就要失去这一切了,他想要留住它们,留住Steve的喘息和低语,留住Steve的火热。
但他慢慢地又走进雪地里了,那里没有Steve。

4.
他躺在实验台,那么冷,他觉得自己要死了。
但他不会,Bucky突然感觉一阵喜悦,Steve会来救他。这次他会来的。
果不其然,Steve来了,低头看着他。
Bucky,是我,我是Steve!
Bucky笑了,那是一种本能的,极其自然的笑,这是他忍不住的。谁听见Steve的名字能忍得住?Bucky满不在乎地想,尤其是你以为自己快死了的时候。
Steve说他参军了,参加了实验。Bucky又开心,又担忧,什么样的实验,疼吗,有副作用吗,是永久的吗?
Steve在大火里让他离开,可他不能。Steve不懂,Bucky知道Steve不懂,这个事实,Bucky希望Steve永远也不要懂,那就是Bucky永远也不愿意活在没有Steve的世界里。
Steve看着他的脸也渐渐模糊了,Bucky知道自己也要失去这一幕,他不想,他想要离开,至少让这一刻存活在角落里。但他又一次失败了,因为他没法在Steve朝他飞来的时候转身离开。
他伸出双手,想要拥抱Steve,就像在布鲁克林一样,在Steve沮丧、高兴、生病、受伤或者只是Bucky自己想要拥抱的时候拥抱。
但他拥抱住的是虚空。

评论(4)

热度(18)